close

3/4(五)

家族明天中部大掃墓,我們家三個孩子代表。

出發前接到辦事處來電,通知簽證下來了,

失態地歡呼,惹得對方露出有點無奈又意圖安慰我的笑聲。

畢竟賭得有點大,先買機票才申請簽證,很抖的。

目前為止,義大利效率令我驚訝!

 

3/5(六)

掃墓陣丈不大,來的人不多,認識的也不多,

二叔公、三叔公、還有二叔公的表兄弟各家。

中午吃過飯,和唯一的堂妹一起搭火車,

她要回學校趕畢業專題,我要到豐原阿姨家。

我邀她趁暑假來找我走走吧!

 

阿姨家路上經過「茶典子」,買了飲料,

邊喝午茶邊寫東西沉澱思緒,悠閒地一下午。

晚間阿姨本想幫我買一碗肉圓(每回回豐原必吃),

但腸胃太不乖,這次只能作罷。

 

晚上竟然和小獸越洋聊天聊了兩個多小時,好誇張!

說到家鄉味,人家當初從澳洲回來,

最想念的真的是「統一布丁」阿!

莎說,那也是台灣「毒」有的家鄉味呀!

啍啍!自從化工布丁後,人家都改吃義美了啦!

隔天小清傳訊說我們聊了半天竟忘了聊「華語」,哈哈哈!

 

莎莎突然打亂計畫,讓計畫變得更好!

原來莎周一休假,突然有了一整天的時間和莎廝混,好開心!

 

3/6(日)

原訂計畫是先和物知在員林吃飯再過去鹿港,

但腸胃不乖,物知只能很可憐地吃米漢堡,聽我講垃圾話。

這是我第一次去鹿港,真的是非常有味道的小鎮!

看到一排人打彈珠,勾起小時候的夜市回憶。

每周四,當時還不通的忠孝東路都會封街,變成繁華夜市,

哥哥會拎著我去買10塊錢的綜合霜淇淋,然後一起去玩打彈珠。

我每個星期都好小心翼翼地存10圓硬幣,

全收集在一個亮桃紅色的小束緊包裡,沉甸甸的,

但有一次逛夜市時丟了,難過死了。

 

逛完鹿港,正好物知沒玩過「桌遊」,載我殺到莎的店裡去,

我們玩了「椰子大王」、「璀璨寶石」和「卡坦島」。

然後我就累了,晚餐莎準備了很清淡爽口的越南牛肉河粉!

這時,我才驚覺某位先生不是店員,而是吳先生!!!

初次見面,幸會幸會!

休息一會,難抵甜點誘惑,又吃了店裡的提拉米蘇,等著莎下班。

 

下班前,又和一群人玩了「語破天機」,是有趣的猜謎遊戲,

腦波很弱又敗家了,打算帶去義大利玩!

 

 

3/7(一)

睡飽飽,莎帶我去吃她最愛的早餐碗粿和綜合湯。

聊著聊著才發現莎托人買的小擺飾就是我們家的東西阿!

哈哈!幫小清攔截到大戶了!!

 

接著,吳先生開車載我們去后里泰安賞櫻!

老媽知道一定會唸很久,以前怎麼約我都不去。

規模挺大又正逢花期,很漂亮!

但我的心思都在包包裡莎莎店裡的「布丁」,

很好吃,玻璃罐也很漂亮,莎說10塊錢,好貴的成本。

下午莎找了一家聽說很有名的「米法」喝下午茶,享受得很。

 

之後,到勤美誠品看了好多繪本,

最吃驚的是,《蠟筆大罷工》竟然有續本了,叫《蠟筆想回家》,

來不及翻閱,lilian電話就響了。

晚飯時聽lilian大聊她的海外生活心得,

這隻花蝴蝶超可愛,搭謆一下也記得人家眼睛是綠色的!哈哈!

 

回到阿姨家,阿姨竟然因為出門前借我的一件針織外套,

覺得我穿起來好看,特意又買了一件送我,感動得要哭了!

 

3/8(二)

這幾天實在太累,加上各種瑣事的焦慮症,多夢,

早上拖到七點多才勉強爬起,沒趕上730的客運。

倒是書桌上阿姨已細心擺好了我特意要留下來的布丁玻璃罐。

整裝好出門前想跟宣宣打聲招呼,

開門竟然沒見人,帶著疑惑出門到阿姨的餐車,

吃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湯包才出發回家。

後來阿姨說宣宣乖乖在家睡覺呀,哈哈!

 

到台北後,先到辦事處拿簽證,簽證效期比想像得久,

爸爸聽了很高興,要我多走走。

終於,結束小旅行,到家鑽進被窩,嗅著熟悉味道,睡了一下午。

 

寫於汐止小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