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店,我又續點了一壺英式早茶,算算時間已經獨坐三小時。窗外灰雲低低,要雨不雨,一壺熱茶剛好。是說也悠閒得太久了,一晃半年無業。奇怪的是沒有收入也不急,一趟旅程需要時間整理沉澱回味。

 

 

小清最近忙著網誌搬家,陸續整理過往的文章,目前進度在二○○八年,我竟毫無半點印象。拿出生平重要紀事表檢視,密密麻麻稍感寬心,重讀網誌才驚訝察覺或許不是刻意為之不提不想,但就是忘了。讀第一遍時,還困在當年的鬱悶與勉強裡。等第二遍竟有別以往的感受,特別是與同時期小清的文章比較後。

他們從來稱不上文章,不管是開心歌唱還是傷心低喃,都只算得上生活裡即時的細微瑣碎流水帳。思緒好跳好天馬行空,明亮的想像,青春的浪漫,即興的演出腦中小劇場,自導自編自演,與現實脫鉤,快樂我的快樂,憂傷我的憂傷,眼中只有自己。好像到今天才真切體察看清從前自我的全貌,很奇妙。一直想寫的青春,好像也不需再多說什麼,他們就那樣了,可以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