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布里斯本一星期,計帳本已成赤字,仍和在伯斯時一樣,沒有積極找工作。一來這裡有許多朋友的照顧/救濟,不愁吃。二來始終覺得工作會像過往一樣,不是從天上掉下來就是自己找上門。最後,原來掙錢也是個幌子,今年大概也只夠打平這裡的生活費,存不了錢。不過,要說是為了一個人又不盡然,我所眷戀/貪戀的也許是這裡的無憂自在。生活其中,過去未來都很遙遠,又回到去年那種很簡單安心的狀態。我愈來愈不明白匆忙為了什麼,打拚為了什麼。不管及時行樂是樂觀相信還有明天所以大膽揮霍,還是悲觀相信無常因此絕望放縱,我都已作出選擇,我要的只是一片尤加利樹葉或一截迷迭香。

 

 

要說這裡唯一讓我感到疲倦的,是與人的親疏離合。以前再怎麼樣不論親與不親,情感都是長期穩健累增或遞減。然而,背包客流動快速頻繁來來去去,短時間的緊密工作與住宿生活就能產生深厚的革命情感,但畢竟是一時,薄弱得像蟬翼。有時只稍一點立場的轉變,親暱就變質徒留感慨。更別說緊密產生了更多摩擦衝突,朋友、情人的爭吵分合在這裡司空見慣。都說日久見人心,但每個人都有不願傾吐的故事、不願人知的一面,我們包裝了自己,自然也對包裝過的別人不解不安。四起的流言蜚語,說穿了是關心是八掛也是安心,其間分寸拿捏是一門學問。然而,在一片不安中,讓我感動銘記在心的,往往是那些從不曾進入內心的朋友,他們無心微不足道的善意舉動。無心,所以很美。

 

 

好事是,昨天和雷一起訂下了高腳屋一樓的兩間房。房東一家在二樓,一樓就算是我們房客的私人天地。除了房間,還有鋪著地毯的溫馨客廳、簡易廚房、和一間衛浴。客廳的落地窗直通木製陽台。單人房、客廳、落地窗、無欄陽台和親切的房東,我簡直要瘋了,當場我們就決定要搬入。其實雷現在的房東超棒,又帥又隨和又喜歡跟我們聊天也很有才華,連我只見了兩次面都喜歡,還變成他忠實的小粉絲(笑),可惜有一個超可怕房客,他只好搬出來。想不到工作還沒有著落先成家了,出奇地心上某一部分好像也被安頓好了。不管這個選擇會將我帶往何方,我都不後悔。

 

寫於Brisbane Toomb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