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雖然不會說話,但會用別種方式告訴你它不舒服。」

  

今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腎不好的人有以下四個特徵:

一、經量少、經期短或經血暗沉

二、水腫

三、下頜冒痘

四、容易疲勞

這兩個月,四中四,我該說什麼呢……

上上次經前喝了黑糖水,經期很順完全沒有經痛,經血顏色也很漂亮。前次也照做,結果不只經痛還影響到了胃(就是莎莎有名的比喻:草莓醬加花生醬),我整張臉都快扭在一起了,借住我家的友人還部分因此掃到颱風尾。以前本來就會一個月痛一個月不痛,Angel說那就是一邊子宮好一邊不好的關係。我還以為只是輪到不好的那邊,想不到這次也好痛,痛到都想罵髒話。

前年因為生病看了人生第一次的中醫,第一次把脈醫生就說我腎不好,容易疲倦。一般人睡一覺就能補足白天消耗的體力,但我大概只補了一半,惡性循環下體力下滑非常快。當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怪不得我常覺得睡不飽。當時很勤勞每週到中醫診所報到一次調養身體,結果是每週壞一個器官(笑),搞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有哪一個是好的。只記得醫生最經典的比喩:「(你的身體)就像北海道很冷但卻開花(指冒不完的青春痘)」。

為了不讓明年給莎媽按摩後再次得證全身壞光光,從上個月開始就會自己煮黑糖紅棗桂圓湯來喝,平時也喝黑芝麻核桃糊。買來的綠豆薏仁也因為太涼寒到現在都不敢煮。上週總算又開始跳鄭多燕,停了九個多月,全部還給老師啦,累爆了還跳不到最後!希望這次能好好維持住運動的好習慣!為什麼好習慣特別容易被破壞?希望下次經期順利!明年回台灣可以跳完姑姑韻律教室完整一小時的課程!加油!

 

 

寫於Norman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