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一)

早晨做了一個夢,夢見很久沒夢見的人,有一點哀傷。

分析自己的潛意識的想法,很有意思,

儘管修行的路還漫長,卻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課上老師介紹了一部南義的喜劇電影。

在義大利也充斥著各種奇形怪狀的南義刻板想像。

大家也分享了自己國家內部的歧異,很有趣。

 

*8/2(二)

課後同學w進城一起吃午餐,

是我們初到義大利辦稅號時的店家,有莫名的親切感。

同學w的朋友還教了我幾句廣東話,好開心!

 

晚上則和學校同學一起在piazza maggiore聽戶外紀念音樂會。

82日對bologna人來說,是非常重要且沉重的日子,

1980年的這一天上午1025分,bologna中央火車站遭炸彈攻擊,

候車大廳的屋頂完全坍塌,造成85人喪生。

不過到現在為止,有關攻擊目的都還未有一個確切的定論。

 

*8/3(三)

非常疲累,腦袋完全根不上嚴肅的歐洲難民問題。

台灣雖然沒有難民問題,但我沒有說的是

但台灣的民族問題非常複雜,除了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

與傳統定義上的1945年後來台的外省人,現在還有新住民。

我們彼此相處得很好嗎?

這陣子總統向原住民道歉一事在台灣也掀起不少風波,

令我非常詫異的是,原來我們對於生存在這塊土地上的其他人

不僅陌生不熟悉冷漠還充斥各種偏激與敵意。

我肯定總統的道歉,

但真正讓這個道歉不流於形式還需仰賴全體台灣人民的自覺。

 

*8/4(四)

媽媽回台中幫忙照顧大小寶貝。

視訊裡2個孩子又長高了一些。

小寶貝說要來桃園接機,好感動喔!

我問大寶貝:有沒有想念姨姨?

大寶貝肯定地點點頭。

我:姨姨也很想念你喔!

大寶貝:那你為什麼要去那麼遠的地方?

我:呃

這就是所謂的挖坑給自己跳嗎?

小孩真是太聰明了!

 

晚上參加學校活動,和同學們喝東西聊天聊到十一點多才回家。

夜晚的bologna涼風徐徐,燈火輝映,別有一番風情!

 

*8/5(五)

課後又去了一趟住家附近的超市,

昨天被我掃完的紅酒醋還沒補上,但還缺一瓶

查了google大神才發現住家反方向的對街也有一家超市,

很幸運全買齊了,可以準備打包行李,準備回家!

 

傍晚日本同學y傳訊息邀約晚上喝酒。

她說星期五晚上一個人怪可憐的。

她帶我去一家很不錯的bar,而且離我家往近,哈哈!

我很喜歡她,跟我同年卻仍保有純真!

一直對我很友善的愛爾蘭帥哥也來參加,分離前的美好回憶!

 

*8/6(六)

起了個大早,行李昨天都收完了,

只等待午後學姐進城,再一起去她家過夜。

學姐煮了卡特蘭燉雞給我吃,超讚的!

 

*8/7(日)

吃了卡特蘭式的早餐吐司與蕃茄泥後,

便從學姐家出發,拖著行李在烈陽下走到機場。

Checkin前學姐問行李多重?

我不知道,單憑手感應該不會超過20公斤,

學姐猜測18.7公斤,我猜17公斤,賭注是一杯咖啡。

答案揭曉是19公斤,怪不得我走到快翻臉了,

拖著2輪的19公斤行李箱走40分鐘,這點子真是太瘋狂!

 

無論如何,臺灣我來了!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