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4 自製沙拉1.JPG

*8/23(二)

吃完早餐開心穿著新買的褲子,

打算搭配從台灣帶來的涼鞋,這樣才是夏天!

但是,涼鞋竟然開口笑,因為出國旅行嗎?

但你開口笑我卻皺眉哭呀!難不成像陶侃搬磚,

從台灣搬來義大利,再原封不動搬回台灣?

哼哼,幸好還有人字拖!

 

拎著鳳梨酥和牛軋糖,學校我來了!

還是熟悉的街道卻好安靜好安靜,

八月的bologna都傾城而出到海邊曬太陽了!

拔掉插頭充完電再次回到學校,看什麼都順眼,

和好多老師們bacci左邊再bacci右邊,呵呵!

同學w更送了一包咖啡粉,老爸又有貨了!

課後還一起去吃「中餐」。

 

之後陪寫論文寫瘋的學姐散心,

這次由我帶路走去瑪格麗特花園,真開心

八月的瑪格麗特花園也變得好清靜!真不錯

學姐買了一直很想買但不知道怎麼處理的鳳梨,

多虧以前在澳洲曾看過E去皮:頭尾去掉再削邊。我真棒!

 

晚上登入email才發現以前的學生家長十天前寄了信給我!

這麼晚才看到回信真糟糕!

想到那個孩子,有時不免覺得是自己的偏見,

但仍衷心祝福他能夠在他喜歡的領域自由發展!

 

搭機的疲勞還在,八點多就累得想睡,

伴著學姐的簡訊甜甜睡去:

果然有妳在可以散步聊天才是生活啊!

 

我也感覺到一個全新的生活即將展開!

 

*8/24(三)

早上五點多醒來,看見媽媽與周的訊息,

才知凌晨三點半義大利中部發生規模6的淺層大地震,災情慘重。

Bologna離震央非常遠,我毫無所覺,

卻感受到滿滿的關愛,一整天訊息響個不停,謝謝大家!

 

最有趣的是課後突然收到去年才重新聯絡上的大學同學G

如同大學時般,傳來不明所以土地公的照片,

他說他在民間工作室工作,負責調查台灣的土地公,

但個人猜想也許像吳小光的憋扭,這是另類的平安祝福吧!

能夠找回友情,暖暖的。

 

中餐在家自己做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caprie沙拉,

紅色的蕃茄、白色的morzarella起司以及綠色的rucola生菜,

將將好是義大利國旗,再淋上橄欖油與紅酒醋,清爽無比!

最重要的是照片拍起來顏色好美!(有圖有真相)

 

一個下午都很認真地把講義電子化,才發現工程浩大!

這表示我不用擔心時間太多,可以好好學習義大利語!

 

今天也寫了書法,太久沒有練習,寫豎畫竟然會抖!不開心!

但也開心,隔了一個月我仍然沒有失去寫書法的熱情。

寫書法恰恰最需要持之以恆,最忌三分鐘熱度。

這是我個人生涯裡的一大進步吧!唯獨書法我不想放棄!

 

*8/25(四)

今天晚了一點,六點才醒來,但精神抖擻!

課後與同學W一起去吃了gelato當午餐,非常義大利stile

回家後則趕緊來修理涼鞋,媽媽提供神奇方法用蛋清與飯粒,

不過同學w給了我強力膠。第一次自己修鞋子!

晚餐則是同學w的愛心綠豆湯,好幸福!

 

今天還是繼續電子化,我喜歡!

 

*8/26(五)

今天又晚了一小時,七點才醒來,差點遲到。

昨天忙完鞋子,今天換忙清理覆著石灰的保溫水壺。

裝入煮沸熱水再倒入醋,聽到水壺啪啦啦作響,

酸鹼中和的化學反應正在壺內上演。

靜置半小時後,拿出特地從台灣帶來的神器刷壺刷,

不費吹灰之力就跟石灰說拜拜,真好!

 

寫完書法,電子化工程告一段落,老哥打來電話,

說來了一張我的明信片,立即猜想是來自南洋的問候,果不其然。

吃力讀完老哥拍得反光超大的內文照片,

竟然記起當年自己從沙巴寄給小清的明信片內容,

腦裡浮現一幅民風純樸的農家圖,還記得當時小清引用老子的話:

「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