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咪呀!是有沒有那麼可怕!

 

 

滷雞腿滷到一半一隻從來沒見過的大黑狗靜悄悄從我家後陽台潛入,穿過暗黑的客廳轉進明亮的廚房,嚇死我了!聽到腳步聲的時候,還以為是我家房客,結果竟然是一隻毛色發亮的大黑狗,猛朝我的大腿舔,是有沒有那麼可口?我嚇得舉雙手投降,唉,那個那個,這個這個…講人話它又聽不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好不容易它跟著我往外走卻擋在門口,害我不能一二三跑進屋內關玻璃門把它隔在門外。我只好往二樓求援,咦?門沒鎖?hellois anybody here?只聽得到嘩啦啦水聲,無人應聲。那隻大黑狗倒機靈,咻一聲就往房東客廳衝去。天阿!天阿!別、別、別跑阿!怎麼辦?闖禍了啦!好險,廁所的門總算開了,是房東女兒,哎唷!只圍了一條浴巾,真害羞…(這不是重點吧!)比起狗,她好像比較怕我,總之我就很不負責任地把狗丟給她,立馬轉身小跑步下樓回家,把門窗牢牢關緊,免得等一下它又跑進來。好可怕!

 

想不到師傅說,你很好笑耶,不怕人怕狗。廢話,它要是獸性大發把我撲倒怎麼辦?我真的不懂怎麼跟動物相處阿!是說,我們家大門都沒在鎖的,之前沒有房客時,我一個人睡在這裡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大半夜走路回家也不覺得怎樣。照理說,人應該是比狗可怕才對阿,我怎麼完全不怕?大概是那種獸性大發完全無法溝通的,都自動歸類為動物吧!

 

好啦!回來正題,每次問人家這(好吃的菜)怎麼煮?醬油要加多少?糖呢?問十個有十一個會回答:不知道,憑感覺。問到後來我也不想問了,憑感覺是吧,就不信我的感覺會差到那裡去。(好像小孩子賭氣)導致現在做菜用料下手都非常大膽豪氣,哈!像今天把別人硬塞給我的雞心給滷掉。到現在都還沒有自己滷過東西,那就「憑感覺」吧,先把雞腿和雞心過水去血水,接著倒入米酒、醬油,狗哥一直強調他有八角,那就放個兩顆,再一大把的蔥(這好像是煮牛肉麵時加的,管它的),一匙辣豆瓣醬(上次師傅滷肉時,嫌滷汁單調加過一匙)、糖和水,剩下的就是讓它一直滾啦。是不是很隨便?嘻!

 

寫於Norman Park QLD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