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這周一年級課程的教具做好了,

真心覺得自己太強大了,哈哈哈哈哈!(自戀模式啟動)

竟然可以讓兩張圖疊合!!

首先,要兩張紙的起始點像坐標一樣定好位,

再用量角器很精細地測量好角度。

用鉛筆打完草稿上色前,還用橡皮擦把墨線擦淡呢!


最近也被一年級孩子誇到心飄飄:

「老師你好會畫畫,每次都畫得好漂亮!」

Os:孩子,你們一定沒遇過真正會畫畫的大人。


但其實稱不上浩大工程,畢竟全部依賴工具(直尺、量角器、圓規)繪製。

不由得想起去年我剪了個大圓,開心說:「我真是太厲害了!」

一旁的老哥忍不住翻白眼吐嘈:

「你不過就是拿個圓規在紙上畫個圓再剪下來,是在厲害什麼?」


星期六和哥哥一起看韓綜,恰好有個計算的益智遊戲,

出現了一個題目:根號4+根號9=5

我當場發出「咦?」不解困惑的聲音:

「為什麼是5?根號4+根號9應該是根號13阿!5怎麼算的?」

老哥一臉「震驚」說明:「根號4是2的平方,根號9是3的平方,當然是5!」

天阿!真的是這樣嗎? 不死心問了很多人。

重點是,為什麼連老爸都還記得根號跟根號不是直接加?!


唉,早上才跟人分享國一學負數時,

一開始怎麼也搞不懂為什麼-2又可以-3,

每次遇到-2-3這種,不是猜1就是猜-1,就看當時心情。


純粹要說:就說我數學很差吧!別再以為我只是客套啦!


寫於汐止小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