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與8407沒太大關係,

但一切的源起來自於那個叫「吳小光」的女孩。

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重新開啟了書寫,並衍生出一連串的探問。

 

「妳的文筆很好」任何人說我都不感到意外,

唯獨她,我從不認為她喜歡我的細瑣書寫,說白一點,就是假掰。

因為她太理性、太務實、情緒太平穩。

果然她附上但書:

「不過最近的文字比較沒有這樣了。

最近這樣比較好,心情比較開闊,比較自然舒服。」

 

她的鼓舞又勾起矛盾與衝突。

有人說書寫創作是一種「欲」,想被人看見的欲,

但書寫於我更接近自我對話,不自覺地一層一層往內深挖,

連自己也無法預測深處到底埋藏著什麼情感,

矛盾的是,總有一群朋友,想要被他們看見,卻又膽怯這般赤裸。

 

特別喜歡莎莎和小清的一段話,節錄如下:

莎莎:

就看你準備好要裸體了沒?

我好像沒有勇氣所以沒有fb

因為我也不想看到大家的裸體。

 

小清:

我的網誌寫的東西都是不痛不癢,久了覺得不健康,

其實我自己是想有什麼寫什麼,就像寫日記那樣。

因為看過很多人,雖然沒有美麗的文字,卻能詳實記錄平淡的每一天。

我很羨慕這種勇敢,而那些平凡卻貼近生活的文字也是一種情致。

有時候不寫想網誌,是因為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都變得很虛假、功利。

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突破的目標,試著做到離開那些偽飾,

找回真實的自己,面對真實的自己,真實的人生。

 

 

小記:

光:你會寫我(的情書)嗎

虹:當然!你要華美風還是口語風

光:華美!好久不見你華美的文字了

虹:你不是說假掰

光:對啊

虹:……

 

 

寫於汐止 lou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