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3首煮波隆納肉醬.JPG

*7/17(日)

一早醒來收到一則訊息,是半年前的學生家長,

孩子剛結束三天營隊,也許突然想起了什麼,向異鄉的我捎來問候與關心。

感動萬分,謝謝半年過去還惦記我,一個彼此生命的過客。

連早前也曾間接收到家長的肯定與鼓勵,

我漸漸敢去相信自己「用心」過。

 

*7/18(一)

課後收到電信公司訊息,通知網路已用完。

到樓下電信局加值後卻依然沒半點網路,

該不會是比預計到期日早加值了一天,

網路得等明日?還是我又加錯值了?

明明是要加方案,怎麼顯示加到credito裡,

不由嘆氣:義大利電信局,我真搞不懂你們呀!

 

*7/19(二)

手機依舊沒網路,龜縮在家裡吹冷氣整理例行筆記。

悶得嘴饞復起,下了樓在城區繞了一兩個小時,

明明想吃點什麼,卻又什麼都不合眼,

最後勉強買了檸檬蛋糕,吃了甜心情遂轉好。

明日課上總算有點話題能說嘴。

 

*7/20(三)搞懂電信!

今日學姐進城辦事,約了中午吃飯,無奈手機竟連撥號都完全停住了。

看了半天電信公司的簡訊,還是不明白明明已按規定金額加值,

為何還是叫天天不應的狀態?

按耐不住終於請義大利語老師解釋義大利電信公司的運作方式。

才弄明白credito就像是自己的電信帳戶,加值的錢都會存到這裡。

每月方案到期時,電信公司自動從帳戶扣款,

要是餘額不足就無法啟用該方案。

麻煩的是,若在期限內用完方案的額度,

只能額外買其他方案補充額度,無法直接加值更新原本的方案,唉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與學姐碰面,

帶她去上次同學周五餞別會的餐廳用餐,

有點奢侈,但食物真的很美味!開心!

 

*7/21(四)熱氣球生存遊戲

課上老師先問了我們小時候的志向,才引出「熱氣球生存遊戲」,

簡單來說生存空間不夠有人得下船,

要我們以自己的職業提出5點待在熱氣球上的理由來說服其他人。

我們五個人,除了選擇醫生的很好發揮外,

其他人是短跑田徑選手、外太空人、建築師,以及我的室內設計師。

簡直頭痛到不行,勉強寫下:

Potrei fare un ambiente piacevole nell mongofiera.

La case, secondo noi, è impotantissimo. Potrei creatirla dolce che volete. Potrei fare la camera da letto tranquilla per domire bene. Anche potrei portare i colori alla vita. Alle fine, potrei ordinare tutte cose con spazzo limitto. 我能將熱氣球佈置成舒服的環境。房子對我們超級重要,我能夠創造你們想要的美麗房子,也能將臥房佈值得溫馨適合睡眠,甚至能為生活帶來色彩。最後,還能將有限空間發揮其最大效度。

 

*7/22(五)中餐西吃

今天是我很喜歡的美國同學最後一堂課。

課後跟著她一起去中式餐點吃飯,共七人。

我不太了解外國人吃中餐的形態,

不清楚是各自點菜,還是要吃合菜。

美國同學說要同我分享,其他人也各有其分享的對象,

形成一組一組的狀態,於是乎最後上菜:

三盤炒飯、一盤炒麵與一盤白飯,兩道雞肉一道海鮮二盤鍋貼。

看得我都矇了,早知道就跳出來主持大局,讓中餐像個中餐阿!

很有趣的中餐西吃經驗,哈哈!

 

*7/23(六)首煮ragù bolognese

想煮點東西消耗點食材,

若是ragù bolognese正好可以用完美國夫妻留下的紅酒及奶油,

若是蒸個檸檬蛋糕則可用掉檸檬與消耗點麵粉;

但見窗外細雨紛紛,倒有些懶得出門採購。

 

在家多般扭來扭去後,決定搭火車找學姐去了。

一起到大商場裡買食材,吃過中飯便開始ragù bolognese挑戰。

一開始就失策了,提味爆香的紅蘿蔔切得太大塊,

還好炒熟絞肉倒下紅酒一杯,酒香四溢勉強救回。

大失策在於用了新鮮蕃茄而非濃縮蕃茄醬,

肉色偏暗褐,我都以為我煮的是台式肉燥呢!

幸好有學姐,兩人喝著白、紅茶,吃點點心聊聊天,

一下子就度過了熬煮ragù bolognese的兩個多小時。

顏色勉強及格、香味絕好調(日語用詞呀)、味道呢?

平淡無奇得讓學姐使出殺手鐧蔬菜粉,哈哈哈哈!

 

下午茶時光一直持續到肚子餓了,才享用ragù bolognese義大利麵。

蔬菜粉就像泡麵的調理包一樣,真是菜鳥廚師的超級救星!

吃完飯看看時間已要九點,哈哈,再次被窗外天氣所騙,

在義大利我不當夜歸少女,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借宿學姐家一晚。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