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4 首作蒸布丁.JPG

昨晚到家在廚房裡翻翻找找,確定有工具後,

決定嘗試作Carol 自在生活裡的「蒸雞蛋布丁」!

(網址: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9758.html

但義大利人大概會暈倒,

我竟然把他們賴以生存的espresso咖啡杯拿來當布丁杯,哈哈哈!

 

一大早趁著超市還營業,衝去買鮮奶、鮮奶油以及鋁箔紙。

流程很簡單,但蒸煮過程有些麻煩,鍋子太小要分2次蒸。

第一次蒸8分鐘悶8分鐘,出來的布丁根本是蒸蛋!!

孔洞很多,吃起來都是蛋味;

第二次蒸7分鐘悶7分鐘,布丁表面非常光滑裡面還是有孔洞,

但口感跟味道就真的都是布丁了!!開心!!

(師傅說我的火太大了,下次調整成蒸悶各6分鐘)

 

不過「焦糖液」我一開始嫌太稀,就自己「假猴」多煮了一會讓它變濃稠,

等要吃時才知道錯了!這款的焦糖液是吃時在淋上去的,

太濃稠根本淋不上去呀(淚奔)!!

 

忙完後接到J男友的訊息,J身體不舒服,晚餐取消了。

W一直拿食物誘惑我,

最後帶著布丁跑去EW家吃好吃的馬來西亞家常菜(OS:我真的好好約)。

梅干燉排骨湯、雞肉馬鈴薯,都好好吃!

明明大學就認識一些馬來西亞朋友,也常吃學校附近的馬來西亞餐館,

但對馬來西亞還是好不熟悉!和EW相處後感覺馬來西亞很有趣。

 

我們還一起看了電影《動物方程市》,幽默、主旨淺顯易懂,

描述我們的刻板印象與偏見歧視:看似肉食動物強大欺負草食,

但有時草食者自己本身也對肉食帶有深刻的恐懼敵意與不滿。

很棒的電影!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