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下列四種約會場景,你最想與戀人立即分享的是哪種?

 

A)躺在柔軟的草地上,一起看夜空中的星星

B)在沒有其他客人在場的浪漫餐廳中,相擁而舞

C)日落時分,與戀人手牽手在金色的海灘漫步

D)和戀人登上雲霧環繞的山頂,俯瞰世界

 

吳小光傳來的心理測驗,

我一時興起猜測起大家的選項:

吳小光、小竹應該會和我一樣率先刪除B選項,

腦海裡則閃過穿著平口禮服的小媽和戀人共舞的畫面,

莫名和諧毫無違和感,故猜B

只能說我們四人裡小媽最符合我心中豪門千金的形象。

小竹毫不費力猜A

吳小光的話,把剩餘三個畫面套在她身上,C最賞心悅目。

吳小光反猜我DA;小竹則猜我選D

 

公佈正解:

小竹選D,小媽和吳小光都選是C

對小竹來說「A太一般了,沒事都在看星星」

平常看慣了自然不是最浪漫的事。

想知道小竹多愛看星星,可見下文轉錄。

(哈哈哈!我真的記性超好,連小竹寫過的文章都還記得)

我確實在AD之間抉擇,

不過對D的聯想是尼泊爾跟喜馬拉雅山,

不如A可親,所以選擇了A

吳小光樂得喊:「對吧對吧 哈哈哈 結果是我們比較了解對方」

 

至於解析,因與選項的對應關係沒什麼新意,就不抄錄了。

 

 

轉錄:

小竹於20051229日所撰(究竟是啥)

 

以前很喜歡胡思亂想

小學時開始喜歡看星星

遙望繁點星星

覺得這宇宙真是浩瀚

人類在宇宙中就那麼一丁點

我們何必為了一點小事情而計較

所以當我心情不好時

我會抬頭看看星空

 

另一個我喜歡看星星的原因是可以看到世界的奧妙

宇宙間存在著一股很奇妙的力量

為什麼會有黑洞

這些星球的物質是從何而來

是什麼力量促使大爆炸

有很多問題科學家都還沒有答案

我喜歡靜靜的看著星星

這樣好像瞬間移動遠離塵囂

到了一個魔幻的國度

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愛看星星的理由跟我一樣

 

而到了國中

我開始思考人為什麼會死

有時後想一想會覺得很恐怖很傷心

因為我害怕喜歡的人死去

佛教印度教也許是為了讓人不要畏懼死亡

而創造了輪迴觀念

最後

我還是不知道人死後到底會到哪裡去

這個問題是在世的人給不出答案的

不過我希望找到ㄧ個可以讓我相信的答案作為我精神的支柱

 

高中時

看了一些哲學的書

開始思考""存在的意義

想到現在  也是還沒有什麼很堅決的結論

這個問題需要透過時間慢慢來尋找

記得當我在述說我看星星的理由時

有位同學問我

人那麼渺小  我們在這個宇宙中根本沒辦法改變什麼

那我們為什麼要存在

這個問題我想了一些答案

不過到現在還要尋找所謂的真理吧

因為我還沒有真正找到我心服口服 可以受用一生的答案

 

俄文老師說限在我們這年紀都是在做形下學

形上學要到一定年紀才可以體會

如果我們沒有做好形下學的事情就談形上學

那就是空談

 

其實我不知道怎樣做結論

...宗教讀一讀忽然有感而發

 

 

 

寫於Norman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