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8.JPG

星期天太陽也放假去了!天雖如此,

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到附近的Modena一日遊。

坐區間二等火車,票價只要3.75歐,半小時就能到,很方便。

 

Modena出了兩個名人,

一個是Enzo Ferrari,另一個是Luciano Pavorotti

Pavorotti的博物館比較遠,最後放棄參觀,

倒是Museo Enzo Ferrari離火車店很近,成為第一站。

成人票價是15歐,學生票13歐,

我們這一群對跑車都還好,只在外頭照照相。

這才發現我的FB無法打卡,沒關係,「手動打卡」總可以了吧,哼哼!

 

我們穿過Piazzina Vigarani,來到Piazza Roma看頗為氣派的Palazzo Ducale

(據說大部分城市都有「羅馬廣場」,就像我們的中正路,哈)

適逢周日中午許多商家都沒開門,雖然些許冷清,

但街道很新很整齊很乾淨,更重要的是行道樹很多,

綠意盎然,空氣清新得令我不由得多吸幾口!

 

再往前一些就是Modena最著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教堂Duomo

我們遇到禮拜時間,得等下午才能進入參觀。

在外頭繞了一周,卻感覺教堂某一角歪斜,很怪。

為了殺時間,我被迫跟著大家決定去爬教堂旁的Torre Ghirlandina

我們裡頭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學生,不用擔心傳說問題。

大家也很好心地安慰我,爬不動時會把我扛上去,哈哈!

但我真是心裡很抖,頭暈眼花怎麼辦?

還好還好,爬到我快不行的時候竟然就到了!

W很認真地讀簡介興奮地告訴我,

原來真正傾斜的是這座塔,我們誤會大教堂了。

(義大利的斜塔真的好多呀!)

下塔後很順利地進入教堂參觀,

特別的是(至少我目前還沒看過其他的),它的祭壇在二樓!

教堂側還有非常精緻的木雕,刻繪宗教故事,非常值得一看!

 

最後一站非常重要,ModenaBalsamico(紅酒醋)的故鄉,

我們在Piazza Grande的遊客中心(本身也是古蹟)

報名Acetaia Comunale的導覽講解。

講解人員是位老先生,他盡可能地放慢語速力求讓我們聽懂,

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想必是被空氣中濃濃酸酸香香的味道所吸引住了吧。

(愛亂牽托,哈哈)

最興奮的時刻終於來了,品嚐25年份的Balsamico,我的媽媽咪呀!

嘗起來明明酸酸的,但濃濃的酒香又在嘴裡化開,好吃到爆炸!

我完全能想像網路上說吃過香草冰淇淋佐Balsamico後會失心瘋。

因品質不同,很難做出完全相同風味的Balsamico,致每一瓶的價格略有不同,

不過25年的Balsamico小小一瓶(目測300ml左右)要價是200歐起跳!

還好我沒吃到香草冰淇淋佐Balsamico

 

最後拖著好重好重的腳步,心滿意足地回家。

基本上爬完塔後我完全電力放盡,連說話都沒力氣了,好遜好遜!

 

Ps照片解說

左上:Palazzo Ducale Ducale皇宮)

右上:Museo Enzo Ferrari的大廳

右中:義大利Emilia Romagna省各小鎮的特產圖

下方:Museo Enzo Ferrari的展示車

哇哈哈哈!我竟然完全沒拍DuomoTorre Ghirlandina,及塔上風光!

爬完塔後姨我真的累了!!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