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傅說沒有烤箱還是可以做甜點,我就又跌入萬惡淵藪了!!

記得曾看過師傅教人用電鍋做蛋糕,下課後就衝超市買麵粉!

從架上挑了2包扔給店員,問哪個能做蛋糕?

店員也不知道,最後是w找到了有明確標示「蛋糕」的麵粉,哈哈!

 

看了許多網上食譜,最後挑了個比較搞工,

蛋黃跟蛋白分離,蛋白要打發的來做。

左找右找上翻下翻,確定廚房真的沒有電動攪拌器,

我只好含淚寫下新紀錄:人生第一次用手打發蛋白!

幸好之前曾有打到油水分離被jimmy救回的慘痛經驗,

學得到正確的攪拌姿勢!

但媽媽咪呀!還是快累死我了!

 

用量:當然是憑感覺

步驟:

(1)半碗的牛奶放入1小塊奶油上火爐、

煮到奶油全融後倒入已打勻的蛋黃液(只有蛋黃喔)、

再分次倒入麵粉攪拌均勻,備用。

(2)蛋白先打至起泡再放入砂糖,打發至堅挺後,

再分次拌入蛋黃牛奶液中,切拌均勻。

(3)蒸鍋抹油撒麵粉,好脫膜。

(4)麵糊倒入蒸鍋後,要輕輕上下敲幾下讓空氣泡出來。

(5)電鍋外鍋1碗水,放入內鍋,蓋鍋蓋,蒸。

(6)電鍋跳起後,外鍋再倒入1碗水,繼續蒸。

(7)電鍋跳起稍微悶一下,就完成了。(可用筷子插插看)

 

雖然不難吃,卻不像烤出來的蛋糕的口感,

師傅聽了笑笑說是配方問題,只好跪等師傅賞賜配方了!!

ps不要跟我要照片,因為我忘記了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