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2馬鈴薯烘蛋  

只週休一日自然要睡到自然醒!但是清晨四點就醒過來是哪招?而且上次才跟Eva說我要睡到自然醒再去你家……清晨四點我都可以搭最早一班的火車去吃早茶了,哈!這種狀況已經持續一個月了,難道是初老症?

每個星期天我都會跑到位在toombulEva和安安家一起吃早午餐!這個習慣是之前Eva和安安也還住在Burpengary時養成的。那時候我們常常開早餐趴,或者提早下班時就改開下午茶趴,現在則是周日早午餐趴。

早上有點忙碌。要先搭公車到Morayfield shopping centerKmart換衣服。上星期二買了一件水藍碎花細肩小洋裝,回家試穿發現太小件了,小件到沒辦法憑一己之力脫下來,從上卡在肩,從下卡在骨盆,衣服就卡在尷尬的腰部,窘爆了。還好房東太太剛好在家,兩個人合力才脫下來。我們倆個都快笑死了。五十二公斤果然不一樣(笑)。

換完衣服,從shopping center搭公車到morayfield火車站。登登!又來了!CaboolturePetrie這段的火車又維修停駛。只好等鐵路局調播的替代公車一站一站接人到Petrie,到那裡再轉火車到toombul。這一折騰本來四十五分鐘的車程硬是遲了一個半小時,早午餐都變午餐了,哭哭。

這次我要試做「馬鈴薯烘蛋」。在小小米桶的網站上看到,三角切片有厚度的烘蛋看起來就像蛋糕,可口誘人。下火車後,跑去附近的shopping center裡的coles買材料培垠。Frank說要開車來載我,但距離不遠天氣又好,便一路爬坡悠晃晃地晃到Eva家,享受沿途的花草樹木與人家。想著待會出現在他們家門口嚇他們一跳。果然嚇了他們一跳,不過是因為Frank已經開車去shopping center載我了。哈!糗大了!搞烏龍!Eva跟安安倆個人說完全搞不懂我們在幹什麼。對不起嘛,沿路風光害我就想走走路。

今天Eva為了我特別再做一次上海道地小吃「雞蛋灌餅」。上次她做時我沒吃到,而且也從沒聽過,很好奇這是什麼料理?Eva耐心地解釋做法:麵皮中間塗油後把皮包得像包子,再壓扁捍平下去煎。因為有油中間就會膨脹,再把蛋液灌入那裡面。一聽就知道是超酷料理便一直撒嬌說要吃。這次的內餡Eva用了牛排和BBQ醬,超讚。吃到家鄉味的Frank就更開心了!

接著換我作菜,按食譜步驟依樣畫葫蘆,備好材料炒好混入蛋汁倒入鍋裡,蓋上鍋蓋,用最小火煮六分鐘即可倒扣翻面繼續煎另一面。六分鐘、六分鐘、六分鐘、五分鐘、四分鐘、三分鐘、兩分鐘、一分鐘、三十秒、二十秒、十秒、五秒,零秒。Ok!開心地跑到鍋前要翻面,興奮地打開鍋蓋,嗚嗚,蛋汁根本還沒凝結。Eva說還不能翻,翻了就毀了。好吧。那再給你三分鐘。又坐下來數到三分鐘,又跑去看又失望,還沒有…反反覆覆好多個三分鐘。氣死了,什麼六分鐘,騙人!害我不禁感嘆作真的需要耐心(哭)。向來冷靜的Eva幽幽地安慰:烘蛋本來就是一道需要非常有耐心的菜。大哭!想到神鬼傳奇裡關鍵緊張時刻女主角還老神在在地讀牆上的文字,並說:「Patience is virtue」,唉!嘆氣!要到哪天我才能有這樣的修養?最後蛋液總算凝固,Lei得意地要幫忙翻面,卻差點毀了我的可口蛋糕(誤),我當場大叫,煮飯的時候,果然好神經質(笑)。總之千等萬等馬鈴薯烘蛋總算完成,開心!後來重看食譜,哈!原來是我看錯了,人家是說煮至六分熟,不是六分鐘啦!哈哈!對不起!

Eva的雞蛋灌餅與清炒義大利麵、Frankpizza、我的馬鈴薯烘蛋,五個人都吃得好幸福! 吃飽飽後就跑到City逛街,喝每週幸福來源:日初茶太的珍珠奶茶!太幸福了,以後一定會常常懷念。

 

*交通說明:

布里斯本的火車就像台北捷運,有各種顏色的行線。我們跟草莓大本營Caboolture綠線特別有緣,大家都住在綠線上,不需要轉車很方便。另外,布里斯本以市中心為圓心向外依次為zone1zone2zone3…以此類推。之前Caboolture草莓農場是zone8,我住的Burpengaryzone7Eva他們住的Toombulzone2LeiFrank住的昆士蘭大學學區Toowong也是zone2,但要穿過city稍遠一些。從Burpengarytoombul,火車四十二分鐘;到city一小時;到toowoong一小時又七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