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8.JPG

IMG_4649.JPG

為了配合RIMINI往返San Marino的巴士時間,

起得比平日上課還要早,嗚嗚。

月台上人滿為患,猜測都是趕著抓住夏天尾巴,

要到RIMINI的可怕海灘曬太陽的人,

頭一次自己旅行就遇上火車無位可座的情況,

車程還是一個半小時,真是快瘋了。

 

San Marino是在位在義大利半島上的小國家,被義大利團團包圍,

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土地面積是歐洲大陸上第三小國,

為什麼當年沒有與義大利一起統一?

好像是因為這個國家曾經幫助過義大利的英雄GARIBALDI

作為報答,GARIBALDI同意允許San Marino仍能維持保有自己的主權。

現在的San Marino是以觀光收入為主要來源。

San Marino的舊城區位在山頂之顛,城牆圍肆,

我由Porta San FrancescoSan Francesco之門)進入這個國家,

完全不需要任何簽證,就這麼直直走進去,有點飄飄然!

到遊客中心花5歐在護照上蓋一個「旅遊簽證貼紙」作記念。

旅行越來越像是集點卡的概念了,哈哈。

 

要我用一個形容San Marino的詞大概就是:AMAZING

相比經常被人說AMAZING的墨爾本,

San Marino才是我心中的AMAZING

道路的石磚、房屋的石牆不知已經立於時代裡幾個世紀了,

盤據於山上的城堡至今仍留在三座高塔,

當年是以至高點來守衛自家國土,現今後代子孫也因此受惠,

不僅賺進龐大的觀光財,還享有無盡寬廣的視野與狂野清爽的涼風。

 

回到家躺在床上,在靜寂的房間突然意識到整整一天幾乎未與人交談。

那一瞬間不由得輕輕一嘆,覺得寂寞,突又覺好笑,

昨夜還因為這歐洲第一次的獨自旅行,興奮得有些失眠。

就像在杜拜機場時也突然意識到在這無所事事的漫長飛行裡,

單身的人愰著愰著時間竟也就過了,不是特難。

相對於要我積極融入,主動與人打交道,

對別人的故事有興趣種種,與寂寞相處反而比較容易。

這是一個被鼓勵要勇於展現自我自信的活潑世代,

對內向與保守的人一直很苛刻…

現在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把自己改造成自己想要期許的樣子,

而仍舊是原原本本自己的樣子內向保守的。

 

寫於bolog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eenka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